人活一世,要經歷許多,花有開有落,人生有玫瑰,也有荊棘。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冥冥之中已有定數。其實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齣戲,從自己的哭聲中拉開序幕,從別人的哭聲中落幕。在短暫的劇情中反映出的往往都是精華,就像濃縮的人生。撫今追昔,歷史長河中,曾有多少人正是悟不透紅塵人生,陷自己於不快,輕薄了生命。心如止水,別大起大落,平淡一點,會更踏實。人生就是一齣戲,戲演完了人生也就結束了。無論遊戲的結果是怎樣,最重要在遊戲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得到了快樂。人生苦短,韶華易逝,何必讓那一件件愁事侵擾自己,讓這無形的刀來傷害自己的生命。人生就是如此,最重要的是在人生旅途中過得快樂,才不枉此生!笑看人生,別灰心喪氣,面對困難,繼續向前。人生如戲,如果把社會比作一個舞台,人生就是一台大戲。每個人都是自己戲中的主角,戲是否精彩,既要看自己的演技與才情,更要看自己的投入程度。

心靈的門扉虛掩著可塑可見的夢,人生不再苦短,夢本有它萬般滋味。合目細品姍姍來遲的滋味,如歌如靄,如情如火,人生美如夢。人生果真如夢,有濃墨潑灑,也有輕描淡寫,有輕吟淺唱。為了心中的那份夢想,我願付出生命的力量,汗水流盡我依然堅強。讓我奔跑在不悔路上,縱然我選擇了一條鋪滿荊棘的路,縱然我被濺得滿身污泥,但是我從沒有後悔過我的選擇。因為,我永遠相信,踮起腳尖,會離太陽更近。選擇就意味著放棄,嘗試的結局是更替,重複代表著開始,努力只是過程中的一種裝飾,收穫本身就是失落,快樂成為痛苦的褒揚,完美的故事往往是殘缺的結局。星光點燃黑夜的閃亮,彩虹迎接雨後的陽光;夢想讓我愛上了飛翔;挑戰讓我們生命輝煌。人生如夢。人生是一縷縷的絲,夢卻是有花紋的綾羅錦緞;人生是泥土木石,夢卻是莊嚴燦爛的巍峨宮殿;人生是筋肉皮骨,夢卻是閉月羞花的美人。破繭成蝶的過程,終究是煎熬的過程,只為等待著飛翔的那一天。

一直很欣賞的一句話:生命是父母給的,不可不珍惜。如果能常常想起這句話,想是對人是有益的。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鮮花鋪道,一路歡歌笑語,成功永駐,完美無缺。可是上帝很公平,他總會讓每個人的生命裡經歷一些成功後的幸福和喜悅、失敗後的痛苦和無奈。人生如書,封面是歲月的燦爛,扉頁是青春的警句,內文則是走過路程。日,是它的標點;月,是它的段落;年,是它的章節。也許,一天就是一頁,一年就是一章。人生如書,父母是出版社,生日是出版時間,身份證是書號。書中封面都是嬰兒,封底都是墓碑。內容都是充滿了悲歡離合,時世滄桑的故事。只是人生閱歷、經歷不同,書的內容、薄厚也不同。最後由歲月裝訂成冊。生命不息,書寫不止。幸福是一種心境,是一種坦然,是陽光下炫目的露珠,是春日裡嬌羞的花朵,會逝去,會疲憊,人常說凡是美好的東西都很短暫。人生總是苦樂參半。而失敗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過程,有志者會把失敗作為下一次成功的契機,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以便更好的奮進,因為他知道成功是從失敗中摔打出來的,天上不會掉餡餅。

微笑是每一個人最富有魅力的肢體語言。它代表著愉悅,善意,友好,接受等一切積極樂觀的精神。它是一門極具魅力的人生哲學。我們每日生活在這鋼筋混凝土編織的灰色網絡裡,早已迷失了自己。很多人覺得活著很累,過得很不開心。其實快樂不快樂只取決你的態度。快樂與憂愁一樣,是人們與生俱來的情感。世界上的很多問題來自自己的心靈,世間的痛苦和煩惱也是如此。想改變整個(轉至:www.doudouc.com)世界很難,而改變自己的思維,則較為容易。換個角度,人生海闊天空。快樂也是如此,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人生亦如棋,落棋不悔真君子。舉措之前需慎之再慎,超前預測,順應規律,周密運籌是常勝之舉。人生如棋,所以有了「閒敲棋子落花燈」的閒適,「長人只消一棋局」的灑脫,「嘔血譜」的裝具,「玲瓏局」的玄機。我們不能左右天氣,但可以改變心情,我們不能預見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我們控制不了他人的態度,卻可以選擇自己的反應。我們改變不了現實,卻可以把握自己的人生。人生如棋,黑與白的交錯,生與死的交融;道之生,無常之變。道之滅,無妄之災。人生如棋,只要一招走錯,步步會錯,非錯不可。輸一盤棋,可以重來,而人一生之路卻不容走錯。我會堅強,即使很累;我會向前,即使很難。我會為我自己走出一條光明的道路,我會為我爸媽撐起廣闊的天空。

世界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會開放。生活中總有太多的無奈,對待人生的一切,一笑而過,是一種境界,是一種看淡一切的胸懷;笑對人生你就會發現所有的苦難會遠離你,幸福不是遙不可及,而是無處不在。心若在,夢就在……朋友,請用微笑去面對苦難,用微笑去擁抱生活,當你笑看人生的時候,人生就一定會微笑著向你招手。無論明天的路多麼漫長,生活多麼艱辛,經歷多麼坎坷,我們都一樣要笑著去面對。平靜的一灣水,也許不會太吸引人,但是生活得很平靜,那也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aso7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