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一筆滄桑,繪青春成歌。光陰一窗寂寞,冷卻半箋年華。望桃花三千,紅盡我夢中年少。

——題記。

人生如夢浮沉,彈指不過一瞬。細數走過的日子,多少回望,載不完心頭的一腔嘆息!跟隨著過境的記憶,溫存出一紙匆匆那年,再回不去的年少。流光溢彩中的舊時光,像及瞭一個做不醒的夢,無數次徘徊在午夜的邊緣,看盡桃花三千。

光陰似箭,如白駒過隙,快之尋無蹤跡。這短暫的青春,似乎能留下最多的,便是那些耕織不盡的回憶,逝去的年華,徒增傷悲。雖說一直在時間中走走停停的回望和憧憬,懷抱著太多零碎的過往,期盼著夢中的未來,疲倦不乏身心還是會累,滄桑略為明顯的標圖出不再年輕的容顏。

崢嶸歲月,猶如流水輕舟。有多少往昔在時間的變遷中,遠影無蹤。有多少過往在時過境遷以後,留下一紙荒蕪的物是人非。我知道,光陰在重重不斷地洗禮中,一次又一次的將以故事遺忘,我所銘記的美好,最後也不過重歸憂傷。無情的時間,似乎留下最多的空嘆,便是回不去的那一段從前,那個輕狂的年少罷瞭...

美好的故事,總是經不起時間的蒼白。往事如是,記憶把每一處走過,定格成瞭以後的經過,都終歸往事。如同相薄,當經年以後,我用柔情的十指翻開時,泛黃的照片留下的隻是快樂過的底色。這一點一滴的零零碎碎,塗鴉瞭我過去的多少快樂啊!你看那活潑爛漫的身影,還有那一張兒時無憂無慮的笑臉,為何、會會讓人不斷地落下淚。

人生、對於走過的路,我總會在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想起。想起那些我曾經經歷的輝煌和落寞,想起那些我曾經歡顏笑語中的天真,想起那些和我一起在追夢路上走散的人。而今、屈指可數的不過僅剩幾人。遙遠的是海角和天涯的距離,而我便不斷的有瞭想念,這該是我對往昔,那不散的眷戀,我的懷念之所棄不掉的情懷。

有曾多少次故地重遊,又曾多少次黯然神傷。時常、會一個人走在過境的老地方,細數記憶,隻道觸景傷情,一個令我無數次難忘的童年回憶。被數年時光將我眼前的這座園林,滄桑的再也找不回一絲可撈的痕跡,縱然撫摸著墻壁上斑駁的滄桑,總覺得像極瞭一位風雨中,胸脯的老人,她的臉有我數不完的皺紋。我的年少和我的樂園,這都是我兒時和小夥伴們經常出沒嬉戲打鬧的地方。

過往不留痕跡,太多的追思都不過枉然,夢裡飄落的花事,幾經循還往復的出現,落滿紙上的空句,有著太多寫不盡的空嘆。就如我曾多少次不斷反復問自己,對於這些年走過的路,最後留下瞭什麼?對於這些年錯過的,又該怎麼去悔恨?也曾多少次輕握記憶,追思那些風景中走散的昨天,而終最後的最後,隻是我對人世滄桑,疲倦身心的更懂瞭一些的悟得。

時間不斷地將經歷書成畫,而我自己又不停的回望。漸漸的也把心裡沉淀的東西,再也不願意選擇去用筆去寫出來,好多次我選擇放棄文字,不肯再提筆傷春悲秋,不肯在筆刻過往。好多次我選擇沉默無聞,即使疲倦,我也要走每一段自己的路。其實、一個人冰冷的太久會不斷的將自個兒淪陷給孤獨,寂寞不是不願陪同和關註,而是太多關懷備至,都將蒼白無力。心情、也揮毫表露不成章。

聽人說、回憶是一座橋,通往寂寞的牢。可一個人孤單的太久瞭,最無聊的應是回憶。面對那空虛的靈魂,怎麼都擺渡不出充實活躍的身軀,於是,戀上的回想,拉開瞭過去與未來一段又一段距離,雖片片浮動,卻絲絲入扣,久而久之的成為瞭一種戒不掉的習慣,於筆尖輕劃中肆意妄為,對白成滿紙空章斷句的追懷。

夢中桃花事,紅去幾年少。窗前看歲月,舊夢不再還。此刻黃昏、我想瞭很多,我也忘瞭很多,腦海似乎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的空白過。或許、漫長的歲月,無情的時間,淡去瞭太多美好的東西,心中裝滿瞭五味陳雜之後,疲倦的便品不出它固有的滋味兒。我想,真的是這些年一個人走走停停的旅途,讓自己蒼老的已無書筆填詞做句。

我很感念初冬午後的一米陽光,當它輕輕挑起我的想念時,心卻是有瞭如此般的暖和。如果說、真的去想念的一個人,是一件最幸福的事,那麼、我也會很認真的去想念,再疲倦,即心安也歸處。讓漂泊在夢中的過往,在漸漸的回望遠去。讓時間把過不去的過去,讓人生把走不完的繼續走完,讓我擁抱這一份真實,還給歲月一點靜好,如此無恙。

三千桃花,何時挑燈看盡;數載流光,終究紅去年少;過往風雲,已是定數。年輪反復推敲,不再年輕的心無論我怎麼去空嘆,亦是俯首帖耳,不過匆匆那年。數不完的夢裡桃紅,望不盡的紙上年少,是這悲傷,最為真實的一種情感譜寫,讓人心碎又讓人沉醉,回憶其中而不甘蘇醒,如濃烈的苦酒,自醉其中。

人生這場戲,不管怎麼樣選擇去演出,從頭到尾,都不過是一個戲子。我們都在時間的舞臺上,懵懵懂懂的出場到最後徹徹底底的收場。這中間走過多少無人知曉的曲曲折折,隻有自己才會真正的明白,那些辛苦,在歲月漫長的路上,為成長付出過太多的酸辛。那些風景,在動情回顧中,為記憶填滿瞭諸多往事,不堪回首中,才收獲瞭光陰這本厚重的書經,

原創QQ、392306863

文/夜聆離殤

2014.11.24.

七月初七,在誓言裡妥協著自己.
三個男人的願想
三人釣魚問今生


特命戰隊Go_ BustersVS海賊... Go-busters vs Gokaiger神鬼奇兵Ⅰ失落的寶藏 Jack Hunter:The Lost Treasure of Ugarit永恆之門 FRANKLYN
【Dugena】Epsilon8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17顆寶石鑲崁/鋼帶超能力事件簿二部曲:謎之化身 SPEC~Close~incarnation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 24 NEO系列 228011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aso7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