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在漸漸流逝的年華里,看著一樹繁花,回憶著那些過往,如薔薇花般淡淡地想念。想念著身在天涯另一方的他。然後默默的祈禱他一切安好!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全詩中,最愛這兩句。

你一襲青衫,牽動我飄搖的心。

默默地咀嚼著,暗暗的猜想著那個女子的心事。思念著,便覺你的一事一物亦為我心所繫。焦急地等待。那若是我不去,你豈就不會再來?一日不見,如三月兮。只這一句,便將相思寫到了絕處。再讀詩經,發現了這麼一句,“彼采蕭兮,一日不見,如三秋兮”,與上一句,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而流傳後世地甚為廣泛地則是後一句。那種如柳絲春草般的想念表達得淋漓。無論三秋,還是三月,在鋼筋水泥裡生活地現代人,恐怕實在也寫不出這般經典的句子了。

古人真的很單純,想到什麼,便會說什麼。我念著你,自然你的青衫,你的身影,早已刻在心中,不去用我心比你心,只是留我一個人去低到塵埃裡的思念。來或不來,我仍是會靜靜等待。只是我心焦灼,你卻不知。愛,本來就應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心甘情願。

對故事裡的女子,憐惜到了極致。愛得深,自然痛的深。如此辛苦的等待。

若是與你在城外的柳蔭下,只是簡單一笑。邂逅就好,各自轉身。你仍過你的生活,我仍安待歲月靜好。那也該是另一番情景吧。只是我不會像如今般,相思成災。我依然繡花織錦,一切安然。你依然城外漁樵,逍遙自在。一切平行無交叉。各自忘卻於天涯。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完美的結局呢?

恐怕,這也只是我個人自編自設地一室內設計種想法吧。故事中的女子,正在相戀中的她,又豈會如我般,恨此致命般的相逢?畢竟,她不是我,我也不是她。

我只是在漸漸流逝的年華里,Dating看著一樹繁花,回憶著那些過往,如薔薇花般淡淡地想念。想念著身在天涯另一方的他。然後默默的祈禱他一切安好!而現在越是長大就越想回頭那是一種怎樣的淒涼和傷感說起來又是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aso7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